杀人容易藏尸难

倒刺

*伪现实向/短打


-


丁程鑫手上长了个倒刺,虽说就那么一点点,轻易都发现不了,但要是真一不小心碰着了,也能疼的人抽凉气。


刚练完舞,甩手的时候蹭着墙壁,好死不死刚好磨着那一块皮,疼的丁程鑫差点叫出声来,坐在墙根哼哼唧唧半天,脸都皱在一起。


马嘉祺走过来蹲在他面前,练完舞还没缓过劲,脸上汗一大滴一大滴的往下掉,一开口声音有点虚:“怎么了?”


丁程鑫抬眼看他,脸上还是红的,拧着眉头把手伸到他眼前:“刚刚蹭到了,有点疼。”


软的不行。


马嘉祺看了他一会儿,盯的丁程鑫目光来回闪,半天才憋出一句:“你老看我干嘛啊....”


马嘉祺笑了笑,盘腿坐在他面前,握住他还伸着的手,耍坏摁了摁有点往外渗血的地方,疼的丁程鑫想把手抽出来,他连忙攒了劲攥着,低头给吹了口气,又往周围看了看,没人注意他们这里,低头飞快的亲了一口。


“好了,马半仙保你不疼。”

“嘁,幼稚。”


隐蔽的很好的刘耀文看完了全程,觉得自己的眼都快被辣瞎了,他动了动凑到宋亚轩跟前:“不就是个倒刺吗,以前也没见老丁这么娇气啊。”


宋亚轩没好气的拍他一下:“你瞅着丁儿搁你面前委屈了吗,他旁边那是小马哥,你懂啥?”


刘耀文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没说话。


有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屁大点事都要跟对方说,现在稍微明白了点。


被爱着嘛。


刘耀文看着窗外各种各样的屋顶和高楼,目光放在透过窗户洒进来的阳光上,又偏过头看了看窝在墙根的宋亚轩,突然有点惆怅。


“现在去403集合。”


刘耀文抬了眼皮往门口的工作人员看了一眼,觉得可能还有更惆怅的要来。


他叹了口气,伸手让宋亚轩拉他,宋亚轩踢他一脚,跑了。


丁程鑫在后面走过来,笑的不行,伸手拉了他一把,又揽着马嘉祺慢吞吞的往外走。


刘耀文晃晃脑袋,慢慢悠悠的跟在几个人后面。


几个人磨叽半天才落了座,椅子和地板摩擦发出的尖锐声音听的马嘉祺心里发堵——他直觉没什么好事。


他扫了一眼几个人,发觉好像情绪都不高,轻轻的叹了口气,双手在桌子底下握了握。


有点难受。


“输掉的队伍,将会产生一名淘汰者。”


果然不是什么好事。


马嘉祺搓了搓手,一股没有来的冷意包裹住了他,他有些气愤又有些好笑,眼神像是混了层冰,工作人员犹豫半天才上前,把他们带到不同屋里做采访。


丁程鑫下意识的看了眼马嘉祺,两个人视线相撞,顿时都感到了对方眼里平静之下的波涛汹涌,马嘉祺轻轻摇了摇头,丁程鑫移开视线,转身跟着工作人员进了屋。


他也说不上来自己什么感受,无奈、低落、愤怒,还有些麻木。


但有些事情是他无法决定的,他只能在慌乱里牵住马嘉祺的手,被人推着赶着,往前走。


还是要往前的,不管脚底下是平路还是刀剑,鲜血淋漓的到达,也是到达。


反正也,这么多年了。


丁程鑫垂了眼睛,很奇怪,他没有想哭的冲动。


采访完了每个人出来的时候情绪都不高,难受着还是得去训练,音乐挺欢快的,但每个人都没什么劲头,心里憋着口气,想发泄缺相拳头打在棉花上,软绵绵的,除了无力还是无力。


跳了一会丁程鑫过去把音乐关了,几个人坐在一起,平时吵吵闹闹的什么都说,这会倒是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加油。”


不知道是谁说的,听声音应该是张真源,声音闷闷的,听不太清楚。


丁程鑫抬起头,搓了搓张真源的后背,笑了笑:“加油。”


“加油。”四个人的声音。


挺小的,但很坚定。


他们都没办法改变什么,倒不如带着一身尖锐的刺,带着所有不满和愤怒,保持着最初那一点赤诚热烈的心走下去,不论是平地还是高山,往前走就好了。


黑夜过后便是白昼,迷雾散去就是阳光。


可看到马嘉祺还是委屈。


丁程鑫好久没见马嘉祺开心又放肆的大笑了,他最近总是这样,严肃又清冷的样子,丁程鑫睡不着想去阳台吹吹风,结果发现有人比他先到。


“嘉祺。”


马嘉祺转身,伸手握住丁程鑫的手把他带到自己身边:“睡不着啊。”

“嗯。”

“之前你也说,有点不知道自己选择的到底是不是对的,我现在也开始怀疑,这条路我走了这么多年,到底是不是对的?我就这样坚持着,会有结果吗?”


夏日夜晚的风很凉爽,马嘉祺看着外面各色的灯光,握着丁程鑫的手又紧了几分,他看着远处车水马龙的街道,很久都没有说话。


他平日里总是扮演安慰别人的角色,偶尔在丁程鑫面前才能坦露伤疤,两个人牵着手并肩站着,怀着同样的心事陷入了同样的沉默里。


梦想不该是玩物,不该被轻易交付,不该被恶人玩弄。


可他们没有办法。


他们是被逼迫着,被各种各样的声音和自己,逼迫着走上了这条路。


“我不知道。”马嘉祺的声音很轻。


丁程鑫有些恍惚,他以为马嘉祺不会再说话了。


马嘉祺握着他的手,又开始摁那一块倒刺,倒是真没中午的时候那么疼了。


“我们还是应该选择相信。”

“不是相信他们,是相信自己所相信的,相信那些支撑着自己走过这一路的东西。”


“可有些时候...我连自己都相信不了。”丁程鑫嚅嗫着。

“那就信我。”


丁程鑫看着他。


“谁都有怀疑自己的时候,我也有。”马嘉祺的声音飘着,不太真切。

“但我在那些时候都会选择,相信你。”

马嘉祺笑了笑,眼睛里有些晶莹的液体。


宋亚轩和刘耀文下来的晚,结果发现两个阳台都被人占了,他俩趴在玻璃门上听丁程鑫和马嘉祺在说什么,但是这门隔音太好,他俩听不到。


趴了半天两个人都累了,干脆坐下来,过了半天宋亚轩问刘耀文:“难受吗?”


问题落了空,宋亚轩没听到回答。


偏过头看刘耀文,发现小孩睡着了,这么大只缩成一团,看着还挺好玩。


宋亚轩又回过头去看了看阳台上两个的背影,站起来活动活动身子,抬脚踢了一下刘耀文。


“小屁孩,小心着凉,床上睡去。”


还能怎么办,往前走呗。


END.


“如果光 已忘了要将前方照亮 你会握着我的手吗”/

“如果路 会通往不知名的地方 你会跟我一起走吗”/


“我会。”


↑出自毛不易-《无问》

评论 ( 31 )
热度 ( 1874 )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