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容易藏尸难

咽下一枚铁做的月亮

*高中生×成年人/背德/出轨/凰/1.9w+




“他是条被折断了肋骨的鱼。”



 *不想复制链接到浏览器可以搜索微博whiteriverr,置顶可直接阅读。


*题目引自许立志的诗《我咽下一枚铁做的月亮》,虽然全诗与爱情无关,但我觉得很适合形容文中马嘉祺和丁程鑫之间背德虚妄又货真价实的爱情。

*马嘉祺提到的电视剧和歌曲是《春光灿烂猪八戒》的主题曲《好春光》—吴彤

*《情歌》—草东没有派对:“我把故乡给卖了/爱人给骗了/但那挫折与恐惧依旧/杀了它/顺便杀了我/拜托你了”

*《再见》—邓紫棋:“早说过爱过之后就是离别/早该相信那些预言/我们也没有多特别”

*《我用什么留住你》—博尔赫斯:“我给你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with or without you》—U2,我非常喜欢的伟大的摇滚乐队。《老友记》第二季中Ross向Rachel道歉时选的歌曲,文中电台的灵感也来自于此。

 

评论 ( 519 )
热度 ( 8430 )
  1. 共7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