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容易藏尸难

水星记

*暗恋故事

*BGM:水星记 




丁程鑫在晾衣服。

马嘉祺趴在床上,他的床离窗户边很近,刚好看的见楼下正在晾衣服的丁程鑫。

他们宿舍的窗户在十个中从南边数的第三个,角度刚好能看的完整。

丁程鑫穿了一件橘黄色的上衣,在一群人里明亮又耀眼,马嘉祺在三楼,看不大清楼下人的脸,脑子里却有一个立体的丁程鑫。

周围的人都变成了纸片,只有橘黄色的丁程鑫生动鲜活,马嘉祺看到丁程鑫歪着头跟另外一个男生说话,于是他想象着丁程鑫脸上带着笑容,嘴角上扬的弧度可以露出牙来,眼睛弯弯的,亮的像装进了整个银河。

丁程鑫有千百种表情,马嘉祺几乎都可以想象的出来,他最喜欢丁程鑫这样灿烂的笑,马嘉祺很少能这样明媚。

他看见过很多次这样的丁程鑫,对着师长,对着同学,对着朋友,对着亲人,却从未对着自己这样笑过。

马嘉祺有属于自己的丁程鑫的表情,那个表情千篇一律,嘴角扬起的角度露不出牙齿,眼睛里没有银河,只有礼貌又陌生的善意。

马嘉祺自认为算不上丁程鑫的朋友,他们不过算是A大的两个风云人物,偶尔学校的各种活动打个照面,聚会都各自坐在人群两边的角落。

点头之交。

在喜欢丁程鑫的一年多里,马嘉祺一直小心翼翼的维持着他想要拥有的与丁程鑫的关系里最遥远的距离。

马嘉祺很了解丁程鑫,他对丁程鑫喜欢的人都抱有善意,知道丁程鑫最近读的书,喜欢听的歌,很爱看的电影电视剧。

他还知道丁程鑫总是在十二点半的时候在食堂的西北角一个人吃饭,于是他也总是那时候去,坐在丁程鑫看不到的地方,忽视掉周围自己引起的骚动,在不远处看丁程鑫的背影。

甚至每一天中午都要看到丁程鑫才安心。

马嘉祺喜欢上丁程鑫是个细水长流的过程,大部分人喜欢上一个人总是因为某个瞬间而在心里一锤定音,或是一个阳光下的微笑,或是一个温柔的举动,马嘉祺却找不到这样的瞬间,从他不自觉的注意丁程鑫开始,他看见丁程鑫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被惊艳。

丁程鑫大概是他的幸运。

他在这泥沼里越陷越深,他想要将丁程鑫拉下来,也想让丁程鑫拯救自己。

马嘉祺向来温柔又疏离,他像是颗孤独自转的星球,光芒能照到他想要明亮的每一个人,却从未有过属于自己的太阳。

马嘉祺喜欢丁程鑫。

喜欢到只要丁程鑫冲着他笑,他就有勇气告诉他

“我永远喜欢你。”

这不是承诺,是马嘉祺望着丁程鑫时丁程鑫也回望他,他心里的云海江潮会开始翻涌澎湃,小虫子的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勇气顺着四肢血管蔓延到全身,于是他可以坚定不移地告诉丁程鑫他永远喜欢他,全世界马嘉祺最喜欢丁程鑫。

可暗恋是这世界上最辛苦的秘密,他只能不动声色的坐在这里。

马嘉祺大部分时间不够快乐,他不够勇敢诚恳,丁程鑫是个敢爱敢恨的人,可马嘉祺不是,他没有跨过人海拥抱丁程鑫的勇气,他没法不顾一切横冲直撞。

他可以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在荆棘满布的路上狂奔,却只能在靠近丁程鑫的时候止步不前,他抱着最大的诚意希望丁程鑫看他一眼,他才能有勇气迈出第九十九步。

他小心翼翼又不动声色的靠近丁程鑫周围的一切,同时也保持着与丁程鑫的最佳距离。

马嘉祺最喜欢学校里有工作时,他能有机会和丁程鑫聊天。

他字字斟酌反复推敲,怕越了界限又怕太过疏离,于是端出公事公办的样子,在最后收尾的时候道一声晚安。

这是马嘉祺最喜欢的瞬间。

这一句晚安包含了马嘉祺一天的生活,包括清晨马嘉祺见到的第一缕阳光,中午飘过头顶的每一片白云,黄昏遇见的一阵微风,夜晚在四周氤氲的雾气,包括这一天马嘉祺每一句想对丁程鑫说的话。

马嘉祺知道自己和丁程鑫都从不执着于表面虚张声势的美丽,于是殷切又小心的希望这一切能进入丁程鑫的梦里。

多么浪漫又卑微的希望。

马嘉祺也曾经走进过丁程鑫的小小世界,他看到过丁程鑫偶尔在课上无聊时留下的只言片语,那样强烈的孤独感直击马嘉祺的心脏。


可马嘉祺还是无力,他将自己困在这样的状态里一年多,他需要很大的勇气才能迈出那最后一步。

他该有多幸运,才能告诉丁程鑫他并不孤寂。

可他并不幸运,丁程鑫的眼里装的下任何人和事物,装不下马嘉祺。

马嘉祺是个优秀而耀眼的人,他在除了丁程鑫的所有事情上都很有自信,他们说喜欢一个人最先感觉到的是自卑,马嘉祺觉得这是对的。

马嘉祺很喜欢丁程鑫在舞台上的样子,丁程鑫跳舞动作生动流畅,节奏卡在每一个点上,脸上的表情自信又张扬,一眼就不能忘。

马嘉祺偶尔会偷偷逛学校的论坛,发现有他和丁程鑫的cp,周年庆的时候,马嘉祺唱完歌坐在台下看丁程鑫跳舞,脸上的表情温柔、专注,被附近的人拍了下来。

他记得这张照片下面的一条评论:“为什么觉得马嘉祺的目光有点悲伤.....”

马嘉祺记得这个瞬间。

台上的丁程鑫笑的张扬,他坐在台下注视着他,一抬眼便直直的装进丁程鑫的眼睛里,马嘉祺的大脑一瞬间完全空白,噼里啪啦放了一大堆烟花,等到酥酥麻麻的缓过神来,丁程鑫已经移开了眼睛。

马嘉祺落荒而逃。

马嘉祺其实常常想要自作多情的想要跟丁程鑫道歉,他偶尔觉得自己的喜欢沉重、污浊,里面有许多令人不愉快的东西,比如悲伤、忧愁、绝望、自怜。

这是他第一次没有看完丁程鑫的表演,他躲在后台,听到台下的喝彩与掌声,丁程鑫也来了后台。

别人都围过去夸丁程鑫跳的很好,马嘉祺却独自一个人假装在处理工作,他做不到坦然的凑过去夸奖一句“跳的不错”,因为他想要的更多。

马嘉祺的手机里有千百种姿态的云,每一刻他都想要拍下来分享给丁程鑫,可在按下发送键的一瞬间还是犹豫。

于是他把这些云都打印出来,把所有想对丁程鑫讲的话都记下来,放进一个没有花纹图案的牛皮信封里,偷偷放到丁程鑫能看到的地方。

没有任何署名,甚至为了不被发现,马嘉祺还要变着字体写,他平常的事物繁重多杂,只能偶尔抽空写一写。

这是马嘉祺在与丁程鑫的关系中唯一大胆的事情。

他不奢望丁程鑫能注意到这点东西,他只不过是把自己这些在日常生活中的小小惊喜,小心翼翼的装在袋子里送给让他感到甜蜜的人,这些心意或许会在角落里搁到落灰,但只要他送出去,这就值得自己开心。

丁程鑫晾完衣服了。

马嘉祺也回过神来,夜已经深了,舍友都还没回来,马嘉祺缩回了被窝里,悄悄在心里说

“晚安,阿程。”

“明天可以看我一眼吗?”

“明天看我一眼吧。”

夏日夜晚的蝉鸣依然无休无止,星星稀疏的挂在天上,月亮的光芒柔和清冷,丁程鑫收拾好衣架,抬起眼来,目光落在三楼从北数的第八个窗户上。


END.

评论 ( 96 )
热度 ( 5362 )
  1. 共3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河 | Powered by LOFTER